close

Melbourne這無疑是最著名的地標了!建築物用鋼鐵、玻璃並以幾何圖形所構成,但以七彩地磚組成的裝置藝術,曾被保守的當地人譏為垃圾堆。在廣場有個大電視,有時會播放藝文表演,有晚我便看到是芭蕾舞的表演,廣場坐滿了人,有的人甚至準備了餐點飲料,一邊野餐一邊欣賞表演,真的是極享受的。

IMG_2032.JPG  IMG_2033.JPG  IMG_2035.JPG  IMG_2119.JPG

建築物中有兩個較知名的,一個是伊恩波特中心,原則上free entry,但如有臨時展覽可能會收費。館內展覽許多美術品,Aboriginal的美術品當然不會錯過。不過我對阿布的畫一直沒領悟的天份,所以每次看到我都是快速跳過。另一個是ACMI,澳大利亞動態圖像中心,這部分就要錢了,所以我就沒進去參觀了,所以無法分享。

另外還有ACMI和SBS電視台工作室,畫廊以及許多餐廳、咖啡館和店舖。

在聯邦廣場旁的Visitor Centre是我見過最忙的,遊客之多,要問問題要抽號碼牌喔!但有朋友說不喜歡那間的感覺,因為不親切我想這也難免,人一旦忙時,在服務的語氣或態度上就容易疏忽了,只能希望他們要多加油。

另,聯邦廣場可使用free wifi,但我沒用過,所以不清楚到底好不好用。但有用過的朋友告訴我速度還算ok,所以住的backpacker沒網路的話可以來這,至少11-2點應該都還有人,算安全吧!

IMG_2036.JPG  IMG_2042.JPG  IMG_2087.JPG  IMG_2095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