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講到傳統市場,在Perth大家都會想到Subiaco或是Frementle的market,因為比超市便宜多了。在Adelaide就一定要來逛Central market,這裡應有盡有。蔬果肉類比Perth便宜多了,而且也不像Subiaco或Fremetle要花錢搭車,這裡可以搭City loop在China town下車,或搭免費的Tram在Victoria square站下車後走過來,這點我倒是覺得很ok的!
IMG_1609.JPG  IMG_1420.JPG  IMG_1421.JPG

我逛著逛著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,蔬果攤很多老闆或員工都是東方人的面孔,而肉攤、起司或麵包攤就大部分是西方人面孔,有來逛的話注意一下是否像我說的這樣。我滿建議在星期五來逛,因為這天營業到晚上九點,所以可以先在China town逛逛,然後吃個晚餐,再到Central market補一下幾天份的食材。
如果問我比WA的價格便宜多少,我就以最基本的Onion、Potato等比較好了,在我過來Adelaide前,在WA看到的onion是2.98/kg有的更高,potato是2.49/kg以上,至於banana這就有明顯差別,在這約2/kg或更低,WA我記得要3.49/kg吧!我所說的是每公斤價格,而且外觀好看的蔬果,而不是看起來爛爛的。另外像Garlic和green/red/yellow pepper也都比WA便宜。
在Central market逛讓人有回到台灣菜市場的感覺,感覺既熟悉卻又陌生,因為這是一個西方人的國度,我要講英文而不是國台語。懷念台灣的菜市場的熱鬧嗎?來這就對了!
IMG_1422.JPG  IMG_1423.JPG  IMG_1424.JPG  IMG_142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